IMG_5445.jpg  

歷經了一個禮拜的大熱天,從家裡去上課的過程時不時特地繞了幾個遠路/大圈,為的就是找個真的很棒的地方作為歐若拉口中的拍攝地點,順便拍一些樣品回來以便討論。

IMG_5353.jpg  

『草要長長的,不要短短的。』歐若拉MSN

『噢。』我看了不知來自哪國的成品,很棒。我回复:『而且一定要有陽光吧。』

那一類的地方是有的,尚未消失,但快了。

IMG_5401.jpg  

魔豆3因為時間問題而把外怕時間給提早了一個禮拜,所以歐若拉也要提早一個禮拜下來馬六甲。外拍2的服裝、地點等都決定好了,只剩下魔豆2

IMG_5416.jpg  

開拍的前兩日才決定由誰擔當魔豆,開拍的前一天晚上才魔豆才確定,真的好險。不然當天就只能拍拍荒草自嗨了。

IMG_5323-1.jpg    

外拍前想溫習一點功課,所以在外拍當天,特別起了一個大早。

靠夭,我發了短訊給歐若拉:『呃,馬六甲天好陰耶,好像要下雨了。』

明明就是一整個禮拜的大熱天,去幾個地方考察的時候都被曬得快融了,可是就在關鍵時刻卻是這樣。

IMG_5333-cropped-2-1.jpg  

『呃,下雨了耶』正在百貨公司和小符還有三三走走的廁紙倪短訊。

『是咯。這幾天的天氣都超好的,今天卻這樣​​。』回了短訊,想了想再寫多一封短訊:『不然我們來一個大雨外拍,沒有人試過耶!』附上了一個笑臉,實際上我也笑得很賤。

『我的相機會壞掉!』

『等下我載你回家,準備多一件衣服和毛巾。』我很強迫性,反正拖拖拉拉到最後外拍很容易就會被毀掉。我準備多幾把雨傘就是了。

o0o!』好粗俗的一個女生。

IMG_5341.jpg  

十五分鐘前還在跟我討論的歐若拉,十五分鐘後到了民宿她卻睡著了。

IMG_5464.jpg  

原本要提早出去去找找外拍3的場地(確定地點的魔豆不確定,確定魔豆的場地不確定,悲劇),但因為歐若拉睡著了再加上廁紙倪在百貨公司,所以時間只足夠看一個不怎麼樣的地方,而且是個車子差一點就出不來的地方。

IMG_5398.jpg  

『下雨也照拍?』quendy坐在我的車上傻了。

『那個癲的講的啦!』廁紙倪在我背後指指點點。

『那我應該要畫waterproof的妝啊!』她很殘念。

『哇,waterproof?』我對化妝品的知識是超級爛的,但車上的人也是驚呼連連。

『如果妝融了怎麼辦?』quendy

『哈哈,當然是照拍啊!當作是恐怖系列,到時候你一定會紅的!』我大笑。

『我不要啦!』淒涼的吶喊。

IMG_5437.jpg  

坐上我的車就像坐上賊車,沒有回頭路。

IMG_5290.jpg  

雨還是一直下。雖然不大,但還是有點懊惱。

『要么就不下,要么就下大大嘛。』我碎碎念。

不用說,當然沒有類似曙光的夕陽光。

IMG_5289.jpg  

雨轉小了,我們捨棄了雨傘。直接拍了。

濕答答的,但魔豆還是超配合,沒有絲毫臭臉,一直一直的順著我們的意願讓我們快門享受高潮。

IMG_5451.jpg  

晚餐是沙爹進朱律,我當然不放過我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喜歡的油條啦!

IMG_5487.jpg  

『全場你最老耶。』歐若拉笑,拍了拍Desmond的肩膀:『Uncle Desmond Tiong,哈哈。』

Uncle Tiong!』廁紙倪和我異口同聲零時差的大叫出來,全場笑翻。

IMG_5488.jpg  

鬧了一大堆笑話和廢話的晚上。感謝廁紙倪因為一個超爛的理由而被強迫撐場,把魔豆送回家;也超感謝歐若拉和Desmond在不知道的情況之下而上下奔波。

IMG_5490.jpg  

Jiayingtown不在家咧。』廁紙倪掛了電話。

『噢噢。』

『打電話給歐若拉他們吧。』

『等多一下吧,等他們差不多到的時候。』我大笑,因為我比他們早上了,車速不快不慢,怎樣都會比他們還快。總之,半路的時候聯絡他們就是了。

『你很壞耶!』quendy

『哇哈哈哈,遊車河不好嗎?』

IMG_5494.jpg  

往往結局都是出乎意料的:

『呃,jiaying不在,你們不用上來了。』我已經在半路。

『啊?我們很早就到了。』

『嚇? 

IMG_5499.jpg  

幹,怎麼可能?走的路時一樣的,沒有人看到他們超車,但他們真的比我們先到了。

IMG_5501.jpg  

難道

arrow
arrow

    k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